不支持Flash

深圳“超级硬盘中心”月产量超百万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5:20 深圳特区报

  深圳“超级硬盘中心”月产量超百万张

  日立在深生产的3.5英寸硬盘占公司全球出货量75%

  【本报讯】(记者饶洁)日立在深设立的“超级硬盘生产中心”——日立环球存储产品(深圳)有限公司已成功运作一周年了。记者昨日获悉,短短一年时间,该公司已实现月产量达100万块3.5英寸硬盘的生产能力。如果包括长城科技公司属下子公司易拓科技生产的属于日立品牌的3.5英寸硬盘的产量,日立在中国生产的3.5英寸硬盘总量已经占到公司全球出货量的75%。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德克·托马斯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的这个里程碑再次体现了日立对中国及深圳的承诺。深圳‘超级硬盘生产中心’拥有一流的制造工艺与设备,以及最优秀的人才,在提高产量的同时也确保了日立硬盘优秀的性能和质量。”

  据介绍,深圳“超级硬盘生产中心”将继续提高产量,满足日益增长的数字视频、IT和消费类电子设备的存储需求。日立公司相信,数字、消费类电子产品正推动着存储需求的增长,也将是硬盘行业继续发展的重大机遇。日立计划到2008年底,将其3.5英寸硬盘的产量在2006年的基础上翻一番。

  2004年11月,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宣布斥资5亿美元,在深建立“超级硬盘生产中心”,其概念就是把硬盘的整个

供应链集中在一个中央区域进行,即把零部件制造、供应商网络、产品装配及最终交付一律集中在以深圳市为中心的方圆60公里范围内进行,从而有效提高供应链效率,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并可达到对产品质量及交付过程更有效严密监控的效果。

  目前,“超级硬盘生产中心”已得到日立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广泛欢迎,超过67%的公司零部件供应商已落户在超级硬盘生产中心区域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