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基金迎来分红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4:00 都市快报

  记 者 吴小敏

  本报讯 昨天,年后的第六只新基金——华富成长趋势基金上市发行。与前几只基金遭到疯狂抢购相比,华富成长趋势基金的销售只能用比较火爆来形容,建行在一天内卖掉30亿的份额,招行昨天也卖出大部分,今天估计还有少量余额。

  本周,老基金迎来今年首次分红高峰,包括博时价值增长、融通行业景气、天治核心成长、景顺长城优选在内的十几只开放式基金,都大比例分红或分拆,将净值“降”到1元附近,以吸引“恐高”的投资者。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

理财专家表示,与新基金相比,一些绩优的老基金在大比例分红后更值得买,因为净值高的基金,一般反映了投资管理人的投资水平,而且老基金在前面的运行中,已经可见运行风格和收益情况,风险较低。而新基金则必须在持续走高的市场环境下缓慢建仓,逐渐热身,不仅建仓成本高,而且容易错过突如其来的市场机会。例如,三个月前,广发小盘成长基金和华安宝利配置基金都选择了用大比例分红的方式实现“净值归一”,到昨天为止,广发小盘成长基金净值3个月内增长了41%,华安宝利配置基金净值3个月内增长了近3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