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捆绑iPod或遭欧盟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1:34 北京商报

  捆绑销售一直是商家促销的主要手段,不过如今苹果公司iTunes在线音乐捆绑iPod的做法却引起了欧盟有关消费者保护专员以及众多国家的不满,甚至有可能为苹果引来官司。

  昨天,欧盟负责消费者权益保护事务的首席官员库列娃(Meglena Kuneva)在一份发表的采访中便对苹果iTunes和iPod的捆绑行为进行了猛烈攻击。

  库列娃称:“CD光盘能够在所有CD播放机上播放,而iTunes却只能在iPod上播放,你认为这合适么?我不这样认为。因此,有些事情必须要做出更改。”

  对此,欧盟委员会的一名女发言人Helen Kearns证实了库列娃的评论,不过其表示库列娃的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而非欧盟委员会的观点。Kearns说:“我认为她不是在阐述官方政策,这只是她个人的看法。”

  

苹果公司方面目前还没有就此发表任何评论。虽然如此,但看来苹果公司似乎并不可以掉以轻心。因为出于同样的原因,挪威政府也在“为难”苹果。今年1月,挪威要求苹果在10月1日前“解放”iTunes音乐下载,否则将面临法律制裁。

  此外,欧盟的其他成员国也一直在向苹果增加压力。德国、法国和芬兰当局也表示有可能采取联合行动,因为他们认为苹果利用数字版权系统限制了用户使用在iTunes上购买歌曲的自由,其中包括为其他用户复制歌曲或向iPod之外的其他设备传输歌曲的能力。

 王晓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