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份中国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逾百分之十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23: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 致力于收紧货币流动性的中国央行今日公布了二月份金融数据。数据显示,二月末中国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为二十三点五万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七点二,增幅较一月高出一点二个百分点。

  去年至今,货币流动性偏多问题一直令官方颇为头疼,为此,中国央行已多次使用发行央票、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手段回收市场流动性。

  央行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二月份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百分之十七点八,当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三十五点九万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七点八,较上月上升一点九个百分点。

  上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四千一百三十八亿元,同比多增二千六百余亿元,人民币各项贷款增长百分之十七点二。上述数字显示,中国金融机构信贷增速依然在高位运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月末,中国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央行在公布一月份数据后,便宣布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上周五,央行亦宣布发行一千余亿元定向央票。而央行在二月份金融数据公布后会否有所动作,为市场所关注。

  中国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今日在全国“两会”上称,今年将继续使用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再贷款利率等手段回收市场流动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