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题大做”网络倡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9:49 新浪财经

  前不久,关于“感恩父母过年该不该行跪拜礼”、“租女友回家尽孝心”、“党纪处罚不孝子女到底该不该”等一系列有关“孝与尽孝”话题在网上掀起了讨论的热潮。专家指出这种热点与社会疏离现象的加剧有很大关系。近年来,随着社会转型的加剧、生活竞争的激烈、人与人之间疏离化程度的加深,社会疏离现象的加剧导致的“孝道”衰减,“孝道”成为社会关注的对象。

  为唤起民众的孝道意识,皇明集团联手中国公关网等日前在网上推出了名为“孝题大做”的中国首个孝文化论坛,网友可在上面畅谈所有与“孝”有关的话题。

  作为中国首个公益主题专项论坛——“孝题大做”论坛建立和开通也是希望借助互动沟通的平台唤起人们对“孝爱”文明的重视。正如论坛的发起人肖辉所言:“近年来,由于社会物质利益的急剧膨胀,人们很少有精力去关注和履行孝的义务,中华传统美德中的孝文化被贬得一无是处。曾经被当作典范的‘孝子贤孙’也被赋予蔑视的贬义,事实的扭曲和思维的变形,使得‘孝’文化和‘孝’意识受到猛烈的冲击。‘孝题’绝非再是‘小题’!之所以将论坛定为‘孝题大做’目的有二:一是借助论坛把‘孝’这个主题做广做深做大,二是想通过孝题与小题的对比反思,还原‘孝’精神本身,重塑人们的孝心意识。”

  在孝心论坛上不仅提倡尽孝,更强调与父母长辈的情感沟通与交流。孝心论坛专设留言板,由网友对父母留言。组织者皇明不断将网友的全部真挚留言逐条整理出来,为每个网友特制了载有其真情“孝”语的贺年卡,在春节期间逐一寄给网友们的父母——此举赢来大量网友的积极参与与高度褒扬。

  论坛至开通到至今,才短短不过一个月,就吸引了大量网友登陆论坛,在上面就孝文化、各种相关社会现象与话题以及自己的情感经历,发表话题、参与探讨和争论。截至目前发布的话题已经达到400个,而一些热门贴的跟贴达到三、五百条,论坛的火爆充分显示了“孝”这个话题在当代生活中的分量和人们的关注程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