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首亏致母公司利润锐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7:54 北京商报

  欧洲空中客车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集团(EADS)9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2006年集团总营业额有两位数增长,但受空客亏损拖累,集团净利润锐减90%以上。

  根据报告,EADS去年各项业务营业额均有增长,总额比前年增加15%,达394.34亿欧元。对总营业额贡献最大的仍是空中客车公司,去年其交付飞机达到创纪录的434架,营业额上涨14%,达到251.19亿欧元。欧洲直升机公司营业额上涨18%,达38.03亿欧元,其新接直升机订单数达到创纪录的615架,381架交付数也创下历史新高。EADS防务业务营业额去年首次超过100亿欧元。

  与较佳的营业额相比,EADS的盈利数字却十分难看。去年,该集团的息税前利润减少86%,为3.99亿欧元;净利润仅为9900万欧元,比前年锐减94%。

  去年,空中客车公司自成立以来第一次出现营业亏损,严重拖累了EADS的总体盈利状况。空客2005年息税前利润为23.07亿欧元,去年则亏损5.72亿欧元。EADS认为,空客亏损主要是A380客机延期交货、A350超宽体客机和A400M战术运输机研制等方面的巨大开支造成的,欧元相对美元的持续坚挺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EADS预计,今年其总营业额会有所减少,但减幅不会超过10%,息税前利润则会维持去年水平。最重要的子公司空客今年仍会出现巨额亏损,主要原因是:Power8大规模调整计划的资金支出,A380客机研发计划和延迟交货的成本支出,推出A350超宽体客机的相关成本支出,研发投资的进一步扩大以及欧元相对美元持续坚挺的负面影响。

 芦龙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