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国内首家零售店或将落户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7:54 北京商报

  也许是中国的市场发展得太快,不得不让苹果公司给予越来越更多的关注。昨天有消息显示,苹果公司今年有望在中国成立首家零售店,而北京、上海和香港是首选场所。

  苹果首席财务官彼得·奥本海默日前在摩根士丹利科技会议上表示,苹果今年计划新开35-40家零售店,其中大约10家将设在国外,而中国是其中的候选国家之一。苹果零售店主要销售苹果公司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如Macs、iPod以及第三方组件和软件。

  “在上一年,我们投资商店,想为顾客打造一个更好的消费场所,罗恩·约翰逊(公司负责销售的资深副总裁)负责着手提高商店服务水平,而且我们一直都在扩大员工规模。”奥本海默说。

  不过对此,昨天

苹果中国的相关人士则对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的消息,也不便透露公司今年更多的计划。”

  据悉,在截至12月底的苹果公司第一财季里,苹果直销总店及分店销售Macs数量超过去年同期销售值,共有2800万顾客光顾了苹果直销店。

  苹果第一家零售店于2001年在美国开业,目前苹果公司有173家零售店,其中包括上个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三角湾新开的一家。苹果在国外设有20家零售店,加拿大4家、日本7家、英国9家。据报道,苹果即将新增的这10家海外零售店可能设在瑞士苏黎世、法国巴黎、苏格兰格拉斯哥、英国弥尔顿、德国柏林、意大利

罗马、南非约翰内斯堡。

  此外,昨天有消息显示,苹果公司已经正式致函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表示将针对中国消费者投诉,对其售后政策做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据悉,这是苹果公司首次根据中国消费者的要求做出改进承诺。

 王晓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