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再生能源国际合作项目2006年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0:54 国家发改委网站

  2007年2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在京组织召开了“可再生能源国际合作项目”2006年工作总结会议。全国人大环资委、财政部、商务部、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等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7个国际合作项目办公室有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委能源局副局长吴贵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项目办公室汇报了2006年项目进展情况及2007年工作计划安排,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议认为,我国可再生能源国际合作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良好,并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也还存在一些矛盾和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在项目资金使用方面,由于管理理念等方面的差异,中外意见经常出现分歧,有的已影响了项目的正常实施;二是项目办公室的管理制度还不够健全,工作人员的能力和素质还不能完全适应项目管理的要求。 为进一步做好国际合作项目的管理工作,为我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可再生能源国际合作项目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与国际合作机构的交流和沟通,按照求大同、存小异的原则开展工作;建立健全项目办公室管理制度,对项目办工作人员要按照对政府工作人员的要求进行管理;委托能源研究所负责各项目办公室的日常协调和管理工作。 目前,可再生能源国际合作项目包括: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项目(CRESP)、可再生能源发展项目(REDP)、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发展项目(SWH)、加速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商业化发展能力建设项目(CCRE)、中德“利用可再生能源促进偏远农村地区发展”项目、中丹“可再生能源—风能开发”项目(WED)、中欧能源环境项目(EEP)7个项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