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源部微孔采油计划取得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0:54 国家发改委网站

  尽管直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能源部才开始拨款进行微孔采油技术研发,但是在过去10多年中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 2004年,能源部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正式启动了为期两年的微孔采油计划,大约投资2000万美元开展20项成本共担项目。微孔采油计划的目的是降低油气开采成本以及减少油气开采钻井对环境的影响。 在计划实施过程中开发了一些新的技术,这些技术目前已经处于商业化边缘。一些用来钻超小直径天然气井的工具设计已经成功地通过实地试验,预计今年就可以全面实现商业化。 能源部的项目集中于发展微孔钻井技术和设备,尤其是实现重要工具的商业化使用。这些项目当中最先进的工具是由Baker Hughes INTEQ公司研发的是一种微孔“智能”舵机和随钻测井(logging-while-drilling,LWD)系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