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省将建立健全食品标准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9:23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尹克强记者姜艳)从省质监局获悉,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完善食品标准体系,推行标准化生产,促进全省食品行业尤其是区域性食品行业上档升级。

  据介绍,标准化生产能让企业尤其是小作坊找到生产产品的定位。加强标准化体系建设,对于促进产品质量升级,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甚至与国际标准接轨都有重要意义。今年省质监局将围绕全省食品产业发展和保证食品安全的要求,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开展食品标准体系的研究与建立工作。

  ———构建食品标准信息平台,包括建立食品标准体系数据库,建立备案食品企业标准目录网上公告模块,建立与食品有关的国际标准、国外先进标准以及日本、韩国、欧盟等重要贸易国的食品标准和技术法规信息服务系统。

  ———加强食品企业标准备案管理,保证食品企业标准水平。探索企业标准审查备案的有效途径,确保备案标准的内容科学、合理、合法。

  ———引导和帮助食品企业建立企业标准体系,推行标准化管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