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用卡套现炒股是“刀口舔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5:00 深圳商报

  信用卡套现炒股是“刀口舔蜜”

  不仅会损害持卡人个人信用,还有可能被告上法院

  【据新华社杭州3月11日电】日前,银监会下发《关于加强银行卡发卡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称近期虚假申领银行卡进行商户POS套现行为引发的欺诈风险事件“抬头”。杭州市银行业内人士指出,近期银行卡违规套现行为抬头很可能与股市火爆有关。

  杭州一银行人士分析,股市的火爆吸引了大量贷款资金的流入,这也让一些“信用卡套现”中介公司热了起来。一些喜欢钻空子并且无视风险的投资者可能会通过办理多张信用卡,在这些中介公司的POS机上刷卡套现,获取资金入市炒股。

  有关人士指出,中国银联总部早已开始启动商户风险监控系统,该系统监控着全国的每笔刷卡交易,对其中的可疑交易行为等进行监控,只要出现异常交易,该监控系统就会把这笔异常交易自动筛选出来。

  上述银行人士还警告,非法套现炒股的行为不仅会损害持卡人个人信用,还有可能被银行以涉嫌

信用卡诈骗告上法院。一资深投资者告诫,炒股应该量力而行,透支信用卡来炒股是“刀口舔蜜”,不值得尝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