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股市对储蓄分流作用仍较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2:30 新闻晨报

  □记者李耀宗

  晨报讯 央行上海总部上周五发布的2月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显示,1-2月储蓄存款同比少增356.5亿元,说明股市投资对储蓄存款的分流作用仍较明显。同时,今年前2个月本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同比多增加380.1亿元,这个增量是历史同期最多的。

  央行上海总部指出,今年1-2月上海市中外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各项存款74.9亿元,同比少增206.8亿元,其中储蓄存款同比少增356.5亿元,说明股市投资对储蓄存款的分流作用仍较明显,居民金融资产多元化趋势不变。

  2月份企业活期存款大幅减少361亿元,同比多减493.5亿元。这一方面与春节长假导致企业活期存款出现季节性下降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当月末无新股发行致使企业选择转存定期存款有关。

  在存款少增的同时,贷款的增加却比较多。2月全市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各项贷款326.2亿元,同比多增267.6亿元。其中,中小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贷款投放较多。当月中小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分别占全市人民币贷款增量的51%和27.4%。

  2月中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主要投向了第三产业,其中对租赁商务服务业、水利环境公共设施业、

房地产业、交通仓储
邮政
业和电力燃气水生产行业的贷款增加较多,五行业新增贷款占中资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增量的81%。

  央行上海总部预计,今年1季度上海市本外币各项贷款将增加900亿元左右,同比多增437亿元,接近去年全年贷款增量的一半。

  为此,央行上海总部要求,各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政策,合理控制信贷投放节奏。同时,要严格把握新增贷款资金流向,严禁信贷资金投向不符合调控规定的行业和企业,进一步巩固

宏观调控成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