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收购日兴证券被指价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2:3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东京3月11日电

  日本第三大券商日兴证券主要股东之一———美国东南资产管理公司日前表示,美国花旗集团收购日兴证券的出价过低,花旗集团必须提高收购价格。

  花旗集团曾于6日表示将以1.253万亿日元(108亿美元)、每股1350日元的价格收购日兴证券。

  东南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安德鲁·麦卡罗尔说:“我们确信(花旗的)出价不够,日兴证券每股至少值2000日元。”东南资产管理公司目前拥有日兴证券6.6%的股份。

  美国哈里斯同仁公司也参与了此次阻止花旗集团收购日兴

证券的活动。它曾于7日表示可能拒绝花旗的报价,并认为日兴证券的
股票
价值应该超过每股2000日元。哈里斯同仁公司拥有日兴证券7.5%的股份。

  对于东南资产管理公司和哈里斯同仁公司的表态,花旗集团至今未作出回应。

  分析人士认为,花旗集团收购日兴证券对双方都有好处,但由于日兴证券拥有多家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大股东,因此花旗的收购行为可能面临阻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