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发展林业生物质能源 "十一五"育能源林2亿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 2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 赵胜玉)国家林业局植树造林司副司长黎云昆今天在该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将大力发展林业生物质能源, “十一五”期间将培育能源林两亿亩,以满足六百万吨生物柴油和装机容量一千五百万千瓦年发电原料供应的发展目标。

  据悉,二00六年十一月,财政部、发改委、国家林业局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发展生物质能源和生物化工财税扶持政策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国家对生物质能源和生物化工起步发展阶段实施财税扶持的重点对象、范围与组织管理等政策措施,为林业生物质能源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

  他说,国家林业局从国家

能源发展的战略需求出发,根据林业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把发展林业生物质能源作为林业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摆上了议事日程。并将规模化培育能源林列入了“十一五”林业发展规划,编制了全国能源林建设规划、林业生物质
柴油
原料林基地“十一五”建设方案。“十一五”期间,将重点在云南、四川、贵州、重庆等省市发展小桐子六百万亩,在河北、陕西、安徽、河南等省发展黄连木三百七十五万亩。在湖北、湖南、江西等省发展光皮树七十五万亩,在内蒙古、辽宁、新疆等省区发展文冠果二百万亩,在三北、华东、中原等地区以及南方集体林区营造沙柳、沙棘、紫穗槐、刺槐、柽柳和栎类等抗干旱、耐盐碱、速生短轮伐期、热值高的灌木能源树种一千万亩,并推动在这些地区合理布局生物柴油、生物发电产业化项目。

  他说,发展生物质能源的潜力得到了企业的高度重视,中国石油

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投资五百万元与云南省林业部门共同建设四个生物质柴油树种良种的繁育基地,还与云南、四川两省省政府签订了全面合作的协议,开展以小桐子为主要原料的林业生物质柴油基地建设。

  他说,当前能源问题越来越突出,大力发展林业生物质能源显得越来越迫切,林业生物质能源林基地建设,将为维护中国能源安全、改善生态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