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北京降价武汉跟进 油价同盟松动还有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 04:4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严华 实习生毛晓艳报道:近日,中石油北京分公司部分加油站启动了汽、柴油降价计划,每升最大优惠幅度0.2元;还有消息称,中石油将在广东采取同样策略,每升油平均将降价6分钱。

  昨日,又有读者来电称,中石油武汉部分加油站已经开始降价,每升汽油比中石化便宜了3分钱。这是否意味着,中石油、中石化维持了多年的“油价同盟”开始松动?

  关心油价的市民都知道,最近几年,中石油、中石化以及其他社会加油站在国家发改委每次调价后,都“默契”地执行有关规定中“可上浮8%”的部分,而都“忽视”了“可下浮8%”的规定。

  昨日,中石油湖北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在武汉,他们确实有少数油站的油价每升比中石化便宜3-5分钱,但这只是一些新开业油站的促销举措,并不意味着旗下所有油站都会进行价格调整。

  该负责人证实了中石油在北京降价的消息,但他同时表示,中石油在武汉并没有类似计划。中石化湖北省公司相关人士也称,目前没有听说过有调价计划。

  业内人士认为,我国今年已开放原油、

成品油销售领域,国内
加油站
将面临更加残酷的市场竞争,从这一点看,“油价同盟”势必难以长久维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