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富豪中国最多印度身家最丰 日本失龙头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1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一年一度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8日出笼,日本近20年来首次失去亚洲龙头地位,中国和印度成绩大跃进,论富豪数目以中国最多,论身家则以印度最丰厚,显示亚洲的富豪集中地已出现明显转移。

  印度的亿万富豪从去年的22人增至36人,总资产达到1910亿美元,是亚洲之冠。印度有3名富豪跻身前20名,包括第5位的钢铁大王米塔尔,他的个人财产估计有320亿美元。

  中国大陆去年只有7名富豪上榜,但今年已暴增至20人;香港亦增加了5名亿万富豪,总数有21人;台湾则有8人上榜。两岸三地加起来,合共有49人,富豪人数名列亚洲第一,总资产则居印度之后。

  《福布斯》副编辑克罗尔称,“这是亚洲区火红的一年,印度和中国都有巨大的增长,日本雄踞榜首20年,今日已失去亚洲的龙头地位。”

  日本的皇者地位褪色,24位上榜日本富豪总身家640亿美元。曾于1987年荣膺全球首富的原西武铁道集团公司董事长堤义明,今年黯然跌出榜单,使日本的上榜人数比去年减少了3人。目前,日本首富是软银公司董事长孙正义,他拥有58亿美元的财产。

  韩国今年亦表现出色,多了7人打进富豪榜,三星集团主席李健熙及其家族赢得韩国首富的名衔,总资产达29亿美元,力压因挪用公款而判监3年的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郑梦九。

  其它亚太区国家方面,

澳大利亚有12人上榜,
马来西亚
(9人)、新加坡(4人)、菲律宾(3人)、泰国(3人)和印度尼西亚(2人)都有国民跻身全球富豪之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