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盖茨连续13年蝉联《福布斯》全球首富 李嘉诚排名第九 ...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13:10 上海青年报

  《福布斯》杂志日前公布了2006年度全球富豪榜,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以560亿美元的身价连续13次高居全球首富。排名仅次于比尔·盖茨的是“股神”沃伦·巴菲特,他的财富是520亿美元,墨西哥电信巨子卡洛斯·斯利姆·埃卢以490亿美元的身价排名第三。身价230亿美元的中国香港大亨李嘉诚去年恰好挤入前十,今年则更上一层楼,列榜单第9位。

  本报记者 张良

  10亿美元身价富豪增19%

  福布斯企业总裁兼杂志总编辑史提夫·福布斯指出,拥有10亿美元以上资产的富豪人数比去年的793人上升了19%,达到946人。他们的全部资产净值增加了35%,达到3.5万亿美元。他们中的2/3更加富有,位居名单前50的富豪个人净资产均有所增加。富豪年龄则呈年轻化趋势,平均降低了2岁,达到62岁,而且其中60%的人都是自己创业,由小做大的。“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富有的一年,历史上从没有如此显著的进步。”

  自1995年起,盖茨便以129亿美元的身价登上了《福布斯》杂志的全球个人财富排行榜第一名,此后连续13年蝉联富人宝座之首。1999年,盖茨凭借90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震惊世界,创造了一个世界神话,个人财富在5年中翻了近6.9倍。2007年,盖茨再度以560亿美元的个人资产稳坐“全球富豪排行榜”头把交椅,但相比1999年,其资产已“缩水”40%。

  中印俄富豪增幅明显

  据悉,今年上榜的946位亿万富豪中以美国人最多,占总数44%。415位美国富豪的身价总值为1.36万亿美元,非美国籍的富豪有531位,身价总值为2.1万亿美元。

  在资产过十亿美元的富豪中,中国内地有20人,中国香港21人,中国台湾地区也有8人上榜。今年新上榜的178位富豪中有不少俄罗斯人、印度人及中国人。俄罗斯今年有19位新富豪上榜,印度有14位,而中国内地则从2005年的7人猛增至20人,其中包括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位列第390位。《福布斯》特别指出,她是女性创业致富的新富豪。榜单中共有83位女性亿万富翁。

  此外,富豪们致富的步子迈得更大了。拿“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来说,虽然他们的总资产都分别位于第26位,但其财富的增长速度却已经超过了盖茨。

墨西哥电信业巨头斯利姆总资产增长了190亿美元,去年也是他在过去十年内财富增长最多的一年。

  ■相关新闻

  盖茨企业教练沪传商道

  本报讯(记者 徐宏文)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企业教练,美国著名成功学、潜能激发专家博恩·崔西今天将在东方艺术中心进行他的演讲,向国内企业界传授成功学方程式。

  博恩·崔西是世界最负盛名的集管理、销售、心理学、成功学,潜能开发于一身的国际大师,16年来排名全美最受欢迎的潜能激发、销售管理大师之列。微软的比尔·盖茨、股神巴菲特、戴尔计算机创办人迈克尔·戴尔及前通用总裁杰克·韦尔奇在职业生涯中受其影响较深。

  在今天的演讲中,博恩·崔西选择的主题是商道和创新之道,讲述如何为个人事业确定个人的价值、愿景、任务和目的,如何更有效地定位和营销您的产品和服务,又如何集中个人和个人的资源以获得更大的成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