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汽“十一五”承担12项国家“863”项目 位居行业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22:14 中国经营报

  一汽集团公司“十一五”期间承担了12项国家“863”计划项目,成为国内汽车行业“863”项目最多的企业。

  一汽是国家“一五”期间建设的特大型工业企业集团,多年来承担着国家汽车前瞻技术的研发工作,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十五”期间一汽通过联合开发、产学研合作开发等多种方式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在前沿技术、关键技术突破方面,掌握了一批核心技术,占据了制高点,出色完成了以“解放牌混合动力城市客车研究开发”、“红旗混合动力轿车的研发”、“支持汽车电子的嵌入式软件平台”为代表的国家“863”计划项目,同时通过这些项目的完成取得了多项国家技术专利和技术创新成果,并延伸开发了新产品,培养了一批高水平的中青年专业带头人,为我国汽车研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

十一五”期间,一汽集团公司共承担了12项国家“863”项目,其中电动汽车领域有四项,分别是:混合动力客车/乘用车动力系统技术平台研究开发,混合动力客车整车产品开发和产业化,混合动力乘用车整车产品开发和产业化,采用电动轮驱动的串联混合动力轿车开发。在代用燃料及新
能源
领域有五项,分别是:中型商用车CNG发动机产品开发,重型商用车CNG发动机产品开发,CNG轿车产品开发,LPG轿车产品开发(天津一汽公司),LPG轿车产品开发(一汽-大众公司)。技术领域有三项,分别是:X121轿车集成开发先进技术,重型商用车集成开发先进技术,轿车直喷汽油机(GDI)开发。

  为了多快好省地完成这些项目,一汽选派优秀研发人员,组成强项目团队,由主要领导担任项目负责人,同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保障措施。力争通过“863”项目的实施,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养和打造一支视野开阔,勇于创新的产品研发队伍和行业领军人物,实现技术创新新突破,为资源

节约型社会、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做出新贡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