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外资行有望月内变身本地法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22:13 中国经营报

  3月7日,记者从花旗银行和渣打银行了解到,这两家银行本地法人注册转制的申请在本月初通过银监会验收后,已经递交了开业申请,目前正在等待银监会的回复。此外,汇丰银行和东亚银行的中资子银行筹备工作也已经通过银监会验收,本地法人银行转制有望在本月获批。这样,去年首批获准筹备本地法人银行的9家外资银行中,已经有4家通过银监会验收。

  而首批获批筹建子银行的另外5家外资银行,则未能通过银监会的验收工作。根据本地法人银行注册的有关程序,通过验收还只是其中一步,接下来还要提出开业申请;在获得批复后,再进行工商营业执照变更的手续,才能正式营业。

  根据入世规则,我国于2006年12月11日全面开放金融业。但外资银行若要经营全面人民币业务,必须成立本地注册的法人子银行。在本地注册前已获准经营本地企业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分行,可以吸收中国境内公民每笔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注册为本地法人银行之后,这些银行在人民币业务上可以享受和中资银行一样的营业范围,在吸收人民币存款方面也不再受到100万元人民币的限制。

  2006年12月24日,

银监会批准首批9家外资银行改制筹建本地子银行,其中包括花旗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行、东亚银行、恒生银行、日本瑞穗实业银行、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新加坡星展银行和荷兰银行。

  渣打银行中国区总裁曾王景璇曾表示:“一旦成功改制成为外资法人银行,我们将向客户提供更多样化的产品,同时扩展我们的网络,以满足更多客户的金融需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