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人庆:城市未享医疗保险居民将获政府财力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6:28 中国新闻网

  

金人庆:城市未享医疗保险居民将获政府财力帮助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三月八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财政部长金人庆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草案的说明。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中国

财政部部长金人庆九日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从今年开始,对城市没有享受
医疗保险
的居民,政府给予一定的财力帮助,支持他们能够参加医疗保险。

  金人庆说,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是全世界都很难解决的一个问题。医疗卫生的一部分还是应该由公共财政给予解决,主要是涉及到公共卫生以及民众的基本医疗服务,因为其中有很大的公益性和社会性。另一部分要用市场的、多元化的办法解决,所以现在要制定政策,属于公共财政应该承担的责任,公共财政有义务逐步加大和保证投入。

  他强调,今年要在城市社区加强建立公共卫生体系;在农村推广新型合作医疗,今年覆盖面要到百分之八十,明年要全部覆盖;对食物中可以用疫苗预防的传染病实行免费预防、免费医治;大力加强城乡医疗救助工作。

  金人庆说,去年全国公共卫生支出已达一千三百多亿元人民币,比二00二年翻了一番。今年仅中央财政就安排了三百一十二亿元,比去年增加百分之八十五点八。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