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客户撑起商场三分天“购物狂”多为女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8:1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谢慧敏、通讯员刘萱)上千元一条的裙子、2000多元一套的护肤品、数万元一只的手表……商场里这些昂贵的高档消费品,究竟是什么人在购买?

  昨日,武汉广场公布的一份统计报告显示:女性VIP客户已成为这些高档消费品的忠实购买者。16万VIP客户,去年消费额占整个商场销售的三分之一,比前年增长了8个百分点。其中,一般普通贵宾客户平均每人的年消费金额为6531元,而顶级白金客户则高达6.34万元,总消费金额突破6000万元,占该商场总销售额的3.6%。

  武广总经理肖周云介绍,40岁左右的贵宾顾客群在武广顾客中的占比约为60%,其中这一年龄段的女性占绝对多数。

  与武汉广场一样,在武汉新世界百货,年消费达5万元以上的白金VIP顾客中,九成为女性,其中年消费额最高的达10万元。

  女性VIP客户的“购物癖”,引得商家纷纷针对女顾客做起了营销活动。从VIP会所到美丽课堂,从主题聚会到珠宝鉴赏,商家用心良苦的目的只有一个:让慷慨的女同胞们再次掏出更多银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