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岛港集团计划年内实现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6: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中国第二大对外贸易港口——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常德传3月6日称,公司计划今年内实现在香港或上海A股市场上市。同时将继续扩大集装箱码头、原油码头规模,并已申请设立保税港区。

  他称,公司考虑将主业全部上市,目前上市工作已开始起步,包括瑞银、高盛以及中银国际在内的中介机构已经开始进行摸底和测算工作。常德传表示:“我倾向在香港上市,今年年内必定要完成上市。目前青岛港的效益和资源状况正处于最好的时期,目标就是要做大做强。”据其介绍,2006年该公司的净利润达到13亿元人民币。

  他预计,今年底青岛港将实现港口总吞吐量2.6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到900万标准箱。2006年,青岛港吞吐量达到2.24亿吨,进口

铁矿石5752万吨,保持世界港口第一位。 (贸研院子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