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软件全国架构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6: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昨日,记者从用友软件(600588)获悉,为配合刚发布的最新三年战略,用友软件已对公司组织结构进行大调整。调整内容包括用友产品业务线组织由“业务本部”模式调整为“事业部/事业本部”模式;取消大区机构,建立省区运作模式。昨日,用友软件股价报收37.99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39%。

  组建四大事业部

  据悉,组建完成的四大“事业部/事业本部”包括ERP事业部、集团与行业客户解决方案事业本部、小型管理软件与在线应用服务事业部和培训教育事业部。对此,招商

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分析师罗业华表示,目前国内的软件行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大部分的企业用户在对ERP等应用软件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对如何利用软件来降低自己的成本、提高效率有了自己的要求,这就提高了软件商谈判的条件。在这种情况下,像用友软件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为了保持自己的优势也必须根据市场的变化来进行适当的调整。

  重点打造四大区域

  在此次架构大调整中,大区组织将被取消,成立省/直辖市公司,并直接对总部负责。同时,用友软件将建立广东区、江苏区、浙江区、山东区四大区域市场。据用友软件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广东区、江苏区、浙江区、山东区四大区域在用友软件的业绩中占据了重要位置,其中广东区去年的业绩就占到了整个用友业绩的15%左右,位于所有区域的首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