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本月底完成欧洲业务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5:11 新京报

  李东生称重视两个海外并购项目,年内实现手机业务盈利

  本报讯(记者方璐)一直备受关注的TCL欧洲业务重组终于接近尾声。日前在京参加两会的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透露称,经过近半年的努力,在彩电业务方面,今年3月底TCL可以完成欧洲重组工作。李东生表示,“这样我们就可以轻装上阵,建立一个新的体系,使欧洲业务摆脱去年的状态。”

  同时,李东生表示,今年将继续推进汤姆逊和

阿尔卡特两个国际化项目,有信心今年能够真正开始收获国际化成果。“2007年对于TCL来讲,最重要的是把两个海外并购项目做好。今年我们要巩固海外市场,快速提高中国市场的份额,恢复盈利。”据了解,继TCL多媒体北美业务整合后,去年10月31日TCL多媒体欧洲业务新重组方案宣布开始实施。当时李东生表示,选择业务模式转型对亏损业务进行重组。包括终止除OEM业务外的所有电视机的销售和营销活动,以及对TCL多媒体欧洲公司目前在欧洲从事欧洲业务的大部分员工进行重组。

  TCL多媒体在欧洲的部分附属公司,包括德国、西班牙、

意大利、瑞典、捷克共和国和匈牙利的销售公司,进行重组,TCL多媒体视情况对欧洲的资产和库存进行变现。

  此外,据李东生介绍,2006年下半年TCL手机业务复苏,2006年上半年大概亏损几千万元,下半年预计能够把上半年的亏损弥补,并且略有盈利。他透露,“TCL手机业务初步完成了国际化整合,保持了稳定的市场份额,海外销售比并购之前还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