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启大型飞机研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5:10 深圳商报

  中国重启大型飞机研制

  民用客机研发机构定点上海,研制预算数百亿元

  【本报讯】据《财经》杂志网络版消息,中国大型飞机研制专项论证报告2月底已获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会议初步决定就大飞机专项成立独立研发机构,其中民用客机研发机构将定点上海。这成为国家16个重大专项论证报告中最早获得国务院原则性通过的项目。

  据悉,大型飞机专项论证小组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李未,中国工程院院土、原中航二集团总经理张彦仲等航空界资深人士参与。论证报告内容包括了150座以上大型客运飞机的研制,初定研制经费达数百亿元。这意味着自上世纪80年代国内首个大型客机自主研制项目——“运十”飞机研发工作停止后,中国重启大型民用飞机自主研制计划。多年来,胡溪涛等多位航空界专家曾多次上书中央领导,恳请重启自主研制大飞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