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西路“星光大道”面临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1:4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昨天获悉,由于全线撤出中国影院投资,时代华纳将不再继续参与世茂股份(600823)位于上海南京路的一个项目———“上海国际大都会”的开发。半年前,曾有消息传出,“上海国际大都会”将在2010年前建成融国际传媒中心大厦、华纳舞台、影视体验中心、国际影视沙龙、星光大道、国际星光广场等为一体的综合项目,并铺设一条好莱坞“缩短版”的“星光大道”。

   万象商都已闲置数年

  该项目的前身是世茂股份位于南京西路的一块闲置资产———万象商都(原万象帝王大厦)。该项目位于上海黄金地段的南京西路,毗邻大光明电影院。

  1996年万象集团下属的万象商都正式营业,由于后期经营不善等原因,2000年8月,该百货商厦歇业。此后,世茂股份公司和万象集团进行重组,万象商都成为世茂股份固定资产一部分。

  由于世茂股份专注住宅地产,这一物业长期被闲置,虽然后来也不时传出有公司接手意向,但最终还是没有转让。

   原拟投资20亿元

  2006年9月,世茂股份(600823)发布公告称,将与华纳兄弟咨询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签订《关于上海国际大都会项目合作意向的协议》,公司及华纳兄弟将在该项目筹备、开发及运营过程中开展合作。同时,在符合中国法律及相关法规规定的情况下,双方可就该项目在文化、电影及娱乐等相关产业领域开展合作。

  按照当时的规划,新项目被命名为“上海国际大都会”,该项目占地面积约为2.2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包括休闲娱乐中心、上海风情广场、电影沙龙馆和SOHO主题酒店,预计总投资20亿元。

  不过,意向协议签订至今,世茂股份及华纳兄弟一直没有就该项目的合作签署正式合作协议,而项目也迟迟没有动工迹象。

   时代华纳“抽身”

  昨天早报致电当初签约方华纳兄弟咨询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时,对方表示,这一项目对于华纳来说“已经不存在”。

  政策因素是时代华纳作出撤出中国决定的主要原因。知情人士表示,由于政府规定外资在合资影院中的持股比例被严格限定为49%,在无法获得控股地位的情况下,公司的在华投资将不能计入报表,由于长期无法改变这种局面,公司不得不选择放弃中国市场。

  该公司在去年年底的一份媒体声明中称:“政策上的重大变化对我们的在华业务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在近一年的时间里,虽然华纳兄弟国际影院公司做了诸多努力,最后仍不得不停止在中国影院市场的投资。”

  世茂股份董秘葛卫东昨天对早报记者表示,目前关于“上海国际大都会”项目没有任何最新信息可以公布,项目目前依然保持最初的闲置状态;另一方面,公司不能代表时代华纳方面发表言论。

早报记者 刘秀浩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