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快出台农业投入暂行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0:19 中国经济时报

  全国人大代表田儒斌建议

  记者徐伟 王晓红北京报道日前,湖南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田儒斌建议,国务院尽快出台农业投入暂行条例,将中央重大惠农、支农政策制度化、规范化,依法建立政府支农投资长期稳定增长机制,依法规范和引导信贷资金、社会资金投向三农。

  田儒斌说,现在关心“两会”的农民越来越多,农民希望中央的“三农”好政策不要变,希望“三农”新举措越来越多,担心现在的支农、惠农政策有变化。2006年,城乡居民收入比达到3.28∶1,再创历史新高,说明城乡差距过大、农业基础脆弱、“三农”投入比例不高、农民增收难等问题依然是目前必须解决的问题。作为代表,希望国家增加地方财政、国有银行和社会资金对“三农”的投入;加快以工补农、以城带乡的步伐,大幅增加中西部地区、老少边穷地区、失地、少地农民的收入;尽快发布全国财政对“三农”的投入数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