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内企业暂停进口印度铁矿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董巍) 昨天,记者从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获悉,在前日召开的应对印度征收铁矿石出口关税的特别会议上,国内100多家进口企业初步决定暂停进口印度铁矿石,并提出了相关应对措施。不过,有关具体措施,还要等待印度最终的措施而定。

  根据此次会议的讨论结果,目前中国内地铁矿石进口企业暂时不会从印度进口铁矿石,新的协议计划也将暂时取消。同时,进口企业通过几项具体措施,包括拒绝印度方面以不可抗力作为理由要求涨价、3月1日以前签订的合同坚持以原签订的价格执行、印度方面提出的超高价位的报盘尽量不要接受、政府相关部门应于印度方面进行积极沟通,并提出更合理的解决方案,以及更新印度铁矿石供应商相关信用等级中的企业。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措施都是在印度征收

铁矿石出口关税后的应急措施,虽然从保护国内企业利益的角度考虑有其可行性,最终的解决办法还要看近期印度政府的最终审议结果,是否批准征收这一关税项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