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宝作价23亿元欲整体转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7:4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曾在去年传出股权转让消息的本土化妆品王牌“大宝”终于明确登上了北京产权交易所的公示栏。此前市场热传的意向受让方美国强生集团6日表示“不予置评”。业内人士分析,作价23亿元的大宝品牌仍有可能由外资接手,而因为有据称高达35%的残疾职工比例背景,股权转让中的职工安置可能是此次转让最核心问题之一。

  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国有控股企业北京大宝化妆品有限公司拟转让100%股权,作价23亿元。挂牌日期为2月27日,挂牌期满日为本月26日。根据规定,挂牌期满后,如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则不变更挂牌条件,按照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挂牌,直至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如征集到两个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则以招投标(评审)方式确定受让方。

  与2003年法国欧莱雅集团收购中国另一本土大众

化妆品品牌小护士相比,大宝的此次出让可谓天价。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的大宝公司
审计
数据,公司资产总额6.45亿,净资产4.59亿,上年主营业务收入6.76亿元。但北京华荣建资产评估事务所的评估则显示,大宝公司目前资产总额24.26亿元,负债总额1.858亿元,所有者权益22.4亿元。以此确定的股权转让价23亿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