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下周连推19只A股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7:3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铮)根据香港证券交易所的通知,香港市场首批涉及A股市场的权证产品将在下周一挂牌,这批权证产品将把海外投资者和内地A股市场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上周,港交所通知发行商可以发行A50中国基金权证之后,共接到了9家发行商的申请,拟推出的A50中国基金权证多达19只。据悉,拟推出的19只A50中国基金权证全部为认购权证,认购对象是新华富时A50中国指数基金,这只基金于2004年11月推出,是香港目前惟一一只投资内地A股的交易所买卖基金,2006年随着A股的上扬,A50中国基金的关注度也大幅上涨,经常进入港股成交量的前20名。目前,基金价格为109港元,比发行初期上涨了近一倍。

  广发

证券金融衍生品分析师霍玉琳表示,权证和股指期货同样是针对于A股指数的金融衍生产品,两者在可以做空、T+0交易、金融杠杆效应等多个地方有相似点,但权证的风险性略小于股指期货。据她分析,从理论上讲大型机构有通过权证来操纵正股的可能性,但不会对正股市场造成太大的影响。RJ178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