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夏津打假护农检测进乡村到田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5: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山东省夏津县质量技监局在全县乡村集中开展了质监检测进乡村、 服务农民到田头的农资打假护农活动。

  夏津县质量技监局以抓源头、端窝点、打惯犯、查大案为主线,在对全县各经营点的种子、化肥、农药、地膜等农资产品进行质量排查的同时,继续深入开展了农资打假下乡活动,确定了100个瓜菜、粮食、棉花等生产重点村庄,并突出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及其零配件产品等打假重点,严查种子销售及有效成分含量不足的化肥和农药、无生产许可证的农药和肥料、标识不齐、以及以次充好和以假充真等违法行为。到目前,执法人员已分区划片深入到全县40多个村庄进行了农资质量抽查,免费为农民检验化肥、农药等各类农资产品质量170多次,接受群众咨询上千人次,并对发现的3起化肥、农膜质量或者计量不合格等行为,依法追究了其经销、生产单位的法律责任,并将之列入了黑名单。 (《中国质量报》)

作者:张庆师 万庆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