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男导游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5:30 深圳商报

  “三八”妇女节男导游走俏

  购物团赏花团受青睐女士自驾游成为新景观

  深圳报业集团驻广州记者李明

  【本报广州电】春节黄金周刚刚过去,又迎来了“三八”妇女节,广东旅游市场再次掀起热浪。7日,记者从省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由于今年“三八”不在周末,因此出游多以短线为主,购物团、赏花团备受“半边天”的青睐。尤其有意思的是,由于出现大量女性旅游团队,男导游十分“抢手”,成为稀缺资源。而女士出游男士“买单”、女士自驾游成新兴力量等,也成为今年“三八游”的新特点之一。

  据了解,从广东各大旅行社的业务情况看,“三八”期间的旅游出行将从3月初持续到3月末,“顶峰”将出现在3月8日后的两个周末。“三八”节期间的大量包团是由单位组织的。单位“福利”消费成为女性“三八游”的助推力量。面向全省收客的某旅行社表示,目前接到的广东地区的旅游包团已经逾千,单位包团可谓功不可没。

  在以女性为主题的“三八游”中,男士陪游又是一大亮点。记者发现,女性组团一般安排的是男导游。随着大量女性旅游团队的涌现,出现了男性导游紧缺的现象,一些旅游社想尽办法可还是出现人手不够的情况。

  此外,报团出行的游客中,许多是夫妻、母子、情侣一同报名的,而今年最有意思的新特点是——多见男士付款。虽然旅游的产品针对的是女性,但最终掏腰包的是男性。有业内人士称,如今做“三八游”的促销不仅要打动女性,还要吸引男士的眼球,因为很多男性都会趁此机会把旅游作为礼物送给情人、亲人。

  “三八”期间,广东首个女士

自驾游车队将出发。一直以来,自驾游多以男性为主,但现在会驾车且自己有车的女士越来越多,女士自驾游成为新兴力量。今年“三八”,广东旅游界推出“三八英姿女子自驾车系列线路”: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南华寺祈福自驾车二天;翁源兰花博览会、南华寺自驾车二天;紫金越王山、紫金观、花潮戏自驾车二天;百万葵园樱花浪漫自驾车一天等。一位自驾车俱乐部经理笑称,女士们自驾游要注意的问题比男士多,如特别提醒她们要穿平底鞋,不适宜穿
高跟鞋
同时尚拖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