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农资打假突出6个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5: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山东省质量技监局向全省下发通知,对今年农资打假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全省农资打假将以化肥、农机及其零配件和农药产品为重点,继续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下乡活动,进一步深化对区域性质量问题的整治,严厉查办坑农害农大案要案。

  据了解,山东省质量技监部门将在3月份和9月份农业生产旺季,继续组织开展农资打假下乡集中活动月行动。集中月将以质监检测进乡村,服务农民到田头为主题,以进百村、入百户、抽百样为主要内容,利用监督、执法、检测手段,把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执法打假工作拓展到田间地头,贴近到农民群众身边。执法人员将深入田间地头,严厉查处假劣农资坑农害农案件,帮助农民索赔维权。行动月期间,质量技监部门还将组织送化肥、农药等农资名优产品下乡活动,并曝光一批大案要案和农资黑名单。

  山东省质量技监局还要求济南、德州、潍坊、济宁、临沂、菏泽等化肥、农机和农药生产企业相对集中地的市局,对辖区内农资生产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确定重点区域和制定整治方案开展整治工作。

  针对山东省农资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山东省质量技监局要求各级质量技监部门在农资打假行动中以抓源头、端窝点、打惯犯、查大案为主线,严查6种违法行为,即严查制造有效含量不足的化肥和农药的违法行为;严查生产国家明令淘汰农药的违法行为;严查掺杂、掺假,特别是农机及配件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的违法行为;严查无生产许可证生产磷肥、复混肥的违法行为;严查利用标识进行质量欺诈的违法行为;严查不经备案擅自委托加工的违法行为,建立假劣农资产品溯源及通报机制,加大地区间、部门间联合行动的工作力度,开展联查联办,狠抓源头打假。 (《中国质量报》)

作者:孙爱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