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思危:股市泡沫只是暂时减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5: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昨日公开表示,目前中国股市的泡沫只是暂时减小,但泡沫依然存在。

  告诫:投资者切忌负债炒股

  在谈到对中国股市的看法时,成思危说,上证指数在突破3000点后突然大幅下跌,使得中国股市的泡沫暂时减小,但泡沫依然存在。

  成思危分析说,牛市比熊市的非理性投资者要多得多。他告诫股民尤其是中小投资者,投资股市一定要理性,要心明、眼亮、不贪心,还要动作快。当然,最主要的是要注意在股市的投资不能超出自己的财力范围,切忌负债炒股。

  预言:人民币不会快速升值

  在介绍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后,成思危肯定地说,期望人民币快速升值的想法不现实,近期内不会出现人民币汇率的戏剧性变化。他表示,如果人民币真的大幅升值,对全世界的影响将是巨大的。成思危坦陈,中国汇率改革方向是明确的,人民币汇率最终将走向可自由兑换,中国政府正在向这方面积极推进。但他同时指出,汇率改革的过程是逐步放开,目前还不能给出时间表。

  最后,成思危告诫说,要防止对

人民币升值的过高预期,因为这比升值本身更可怕。虽然国外所有的预期都希望人民币升值,但从理性来看,人民币汇率只能进行稳步调整。况且,即便对美元升值,同时也可能对欧元贬值。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