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板块 黑马疯马集散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5: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券商概念股中信证券大涨8.27%,股价达到39.94元。浙江利捷分析师指出,随着场外资金源源不断地入市,优质券商股的重新估值行情将延续下去,券商概念板块是黑马、疯马的集散地。

  QFII猛买中信证券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以来QFII持续增持了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券商股。其中,有4家QFII中国A股基金在1月末增持了中信证券:规模接近180亿元的新华富时A50基金在年初增持中信证券至净值的6.97%,相比上月末增加1.41%;日兴黄河基金和日兴黄河2号基金,当期将中信证券提升为第四大重仓股;AMP中国基金在1月份的上半个月增持中信基金比例高达3.3%,QFII成为中信证券一路走高的主要动力。分析显示,QFII建仓中信证券的平均成本为30元~40元。敢于在这么高的价位大肆增仓,QFII看好券商概念股的心态表露无遗。

  盈利激增已成定局

  由于沪深市场交投持续活跃,券商佣金收入大增。同时,随着上市融资需求的增加,券商投行收入也节节攀升。最新统计显示,截至3月6日,券商今年佣金收入近百亿元,而投行业务也为券商产生了超过十亿元的收入。浙江利捷分析师认为,券商一季度盈利激增已成定局。

  统计显示,今年1月1日至3月6日,沪深两市总成交额约48863亿元。若按券商佣金2‰计算,截至3月6日,券商今年佣金已进账约98亿元,占去年券商全年手续费收入的46%。此外,今年以来,券商已保荐了22个项目成功上市,承销收入约10.99亿元。今年前两个月,券商的承销收入已相当于去年投行总收入的26%。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