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成药降价 278种药品平均降幅1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2:58 中华工商时报

  根据国家发改委统一部署和上海市药品价格管理规定,上海市物价局和市卫生局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决定自3月15日起,调整在沪上销售的278种内科中成药的最高零售价格,平均降幅为11%左右,个别药品降幅超过50%。

  据悉,这278种中成药包括解表剂、清热剂、化痰止咳平喘剂、扶正剂、安神剂等内科类用药。除按国家统一规定的剂型规格外,上海还对相关剂型规格进行了补充,共计2024个剂型规格。其中多数药品,该市通过连续几年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价格已经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3月15日起将按国家统一规定再次降价。为使群众真正从这次药品降价中受益,上海市有关部门明确要求,凡是该市现行零售价格高于国家规定水平的必须降下来,医疗机构应以最小零售包装的实际采购价为基础作价,最高加价率不得超过15%,对实际采购价格高于500元的,最高加价额不得超过75元。在继续降低药品价格总水平的同时,对于个别临床急需、价格偏低、疗效确切但市场短缺或断货的品种,适当放宽了最高零售价格,以鼓励企业恢复生产和保证市场供应。

  对于此次药品价格调整情况,市民可通过上海市发改委(物价局)网站查询,如在看病购药中发生的价格问题,可进行投诉举报。

  (8E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