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开奥运特许商品旗舰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1:14 北京商报

  奥运特许商品今年将有望在北京繁华商业地区开1至2家旗舰店,而全国的奥运特许商品店面总数也将在年内达到2000家。昨天,在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表示,2007年北京奥组委特许经营计划的重点是大力推进特许零售网络的建设,力争在全国省会城市及二级城市都能够建立起特许商品零售店。

  袁斌表示,目前绝大部分奥运特许商品店面形象、面积都比较小,这是因为当时建店的时候奥运特许商品不是很丰富,比较单一。但是随着丰富多彩的商品逐渐被开发出来后,很多小店面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北京必须建代表奥运会整体形象的旗舰店。同时,袁斌还乐观地表示,北京奥组委将超额完成5000万美元特许商品经营收入的预算计划。

  此外,针对备受瞩目的奥运隐性市场问题,袁斌指出,目前确实发生过一些隐性市场的宣传事件,一些非奥运合作伙伴企业通过一些手法,误导公众以为它们是奥运会的赞助商。

  对于此类事件,“北京奥组委都会及时和这些企业取得沟通,并指出其隐性市场的行为,以及危害性。绝大多数的企业得到北京奥组委这样的提示之后,都停止了隐性市场的宣传和行为”。袁斌还强调,反隐性市场问题不是法律问题,因为它不涉及到侵权,因此对反隐性市场问题北京奥组委主要是采取宣传、沟通这样一个方式。

  据了解,隐性市场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非奥运合作伙伴企业想方设法与奥运会建立虚假或未经授权的联系;二是非奥运合作伙伴违反各种保护奥林匹克形象和标记使用的法律;三是非奥运合作伙伴企业故意或非故意地干扰奥林匹克合作伙伴的合法市场开发活动的行为。

   金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