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发区专利申请同比增幅七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8:4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吴静芳】开发区各项经济指标的飞速增长得益于企业对申请专利的重视和专利成果转化率的提高。根据天津市知识产权局的统计数据,2006年开发区新增专利申请600件,申请增长幅度同比增长76%,位于各区县之首。

  据介绍,在申请的600件专利中,发明专利302件,实用新型专利197件,外观设计专利101件。科技含量高是开发区在专利申请方面呈现的最大特点,在600件专利中,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占到总量的83%,其中科技含量最高的发明专利就占一半以上。其次是专利转化率高,据清华大学开展的调查统计,开发区的平均专利转化率达到55%以上,高于全国25%平均水平两倍以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