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莱克斯不服帅康专利侵权案判决 已上诉浙高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6:42 新京报

  已上诉浙高院,二审预计本月20日开庭

  本报讯(记者 方璐)备受关注的欧洲厨电业巨头伊莱克斯与中国厨电业巨头帅康关于专利纠纷的对决有了初步结果。昨日,伊莱克斯中国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证实,该公司已于1月份接到法院有关“部分灶具产品侵犯浙江帅康专利权”的一审败诉通知,并在上诉截止日期前向浙江省高等法院提起上诉。二审开庭时间预计在今年3月20日。

  伊莱克斯称一审败诉通知“不是最终结果”

  据了解,浙江宁波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令

伊莱克斯(中国)电器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制造、销售侵犯浙江帅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燃气风门调节装置”专利权的所有灶具,并赔偿经济损失30万元。

  对此,伊莱克斯负责人表示,一审败诉通知“并不具备执行能力,并不是最终结果”,但他拒绝透露二审中伊莱克斯将应对官司的细节。

  业界称争论焦点的风门调节装置有特殊之处

  伊莱克斯与帅康官司争论的焦点是“燃具的风门调节装置”。伊莱克斯认为这种装置属于燃具行业“入门级技术”,并不是燃具的核心技术。

  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北京区域副经理齐暮告诉记者,燃具的风门调节装置确实属于燃具行业的基础工艺,但也有特殊的地方,各家公司在外观设计和一些技术设计上都是不同的。

  对此,伊莱克斯中国公司张晓琦对记者表示:“我们认为帅康专利保护范围过宽,并非突破性技术。”伊莱克斯与帅康因专利扯皮始于2006年6月27日,帅康向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法院审理后认为,伊莱克斯(中国)公司制造、销售的灶具中含有落入ZL01220334.3号专利保护范围的风门调节装置,已构成对帅康专利权的侵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