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小川:今年不排除扩大汇率浮动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2:40 海峡都市报

  N中证

  本报讯 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今年会不会扩大?央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回答这个全世界都关心的问题时表示,不排除区间不够用的情况下会扩大。他称,现行利率水平还比较合适,但中央银行从不排除加息可能;储蓄资金进入股市是一种正常的分流行为。

  周小川认为,汇率浮动区间何时不够用,是由市场及国际收支不平衡状况决定,不是央行说了算。当前现有的浮动区间没有用足,如果现在幅度不够用,肯定会考虑扩大浮动区间。至于扩大区间的具体时机选择上,他认为既取决于市场供求关系,也要看国际经济不平衡状况。

  在加息问题上,周小川说,央行主要关心消费物价指数(CPI)、生产者物价指数、GDP缩减指数这3个物价指数及

商业银行经营情况,是否加息要根据整个宏观经济状况综合平衡。CPI走势虽然从去年底至今稍微走高些,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周小川还提出,央行从总量角度看,进入股市的储蓄资金仍比较正常,不能说是储蓄大搬家,只是一种正常的分流行为,投资者有权选择。居民储蓄仍在增长,而且增速还比较快。

  他还透露,农业

银行改革正在积极研究筹备中。改革要参照前几家国有商业银行改革经验,一方面使我国大型商业银行都能实现健康发展运行,另一方面也要更好地为县域经济和三农服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