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天不清缴水费停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2:3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帅斌彬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福州自来水总公司获悉,今日,该公司将在全市发布通告,要求所有拖欠水费的用户,在今起30天内办理清缴手续,否则可能采取停水措施,并加收滞纳金。为了清缴福州1.3亿元之巨的拖欠水费,该公司抡起了清欠三板斧:全面通告、减免滞纳金和逐步停水。

  近两年频频见诸报端的福州拖欠水费问题,成为福州自来水公司今年的发力点。该通告要求,自通告颁布之日30日内,所有拖欠水费的用户(以开户使用的计量水表为准),到该公司清欠办办理清缴水费手续,签订还款协议。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元旦起,在福州市小柳新村、西洋社区、都司巷等社区门口,都陆续张贴上了《自来水欠费公告》。福州市自来水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说,“福州市生活类欠费户至少有5500多家,工业企业欠费户约3000家,按照清欠计划,我们要全部发放通知书,及时进行清欠,对不理睬者,我们可能会向市政府打报告,逐步进行停水,并依法加收滞纳金。”

  据统计,1997年时,福州市拖欠水费的数字仅为100多万元,可9年后的今天,这个数字已经翻了百倍,累积到了1.3亿元。在福州拖欠水费的用户中,60%是城市居民和农村用户,而部分乡镇可谓欠费大户,如建新镇700多万,洪山镇1000多万。

  按照福州市政府去年的有关要求,到2009年6月,福州市自来水公司要完成清欠工作。该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之前我们这方面工作做得不够,所以最近我们增加了不少措施,比如增加人手上门追缴、一次性还款减免滞纳金等。还有不少小区居民反映,总表和分表总和相差太大,因此对缴水费有抵触情绪,为此公安部门也将出台打击偷盗自来水的办法,遏制滴漏盗水的不法行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