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小川:人民币升值幅度较合理 是否加息仍要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0:32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中国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会后就业内盛传的央行会在近期加息的传言表示,现在的利率政策是适用的。

  周小川说:“去年调过两次息,那么调过两次之后,我们觉得现在还是适用的。”不过,他也表示,中央银行从来不会说排除掉加息的可能性,利息是货币政策的一个部分,央行要保持任何使用这个政策的灵活性。央行此前已上调了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而加息与否仍需进一步观察,对于近期是否会加息仍未确定。

  此外,周小川重申,目前

人民币汇率的波幅主要取决于市场的供求关系,而目前
人民币升值
的幅度比较合理,如果汇率波幅不够用,央行会考虑扩大人民币汇率的日波动幅度。

  不过,周小川同时表示,汇率的波幅除了市场供求关系外,还要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宏观经济因素、国际经济不平衡状况等都在考虑范围之内,因此央行不会仅仅视供求关系对人民币汇率波幅进行改变。(刘奇 田乾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