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回调致打新收益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8:1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上周开市后,股市大幅回调,新股也深受影响,不但上市首日涨幅大大缩水,上市后股价也持续走低,打新资金收益率有所下降。

  前段时间,在大盘大涨的过程中,由于新股上市首日冲高后,又往往会再接再厉继续拉高,造成中新股的投资者,往往上市后持股意愿强烈。然而由于猪年开市后大盘大幅震荡回落,上周上市的新股表现明显不如前期强劲。上周有6只,分别为重庆钢铁、柳刚股份、东港股份、紫鑫药业、康强电子、中国平安。上周上市的第一只新股为柳钢股份,由于上市首日即逢股灾,上市后的涨幅也深受拖累,上市首日最高涨幅为73.96%,不如前期的新股高,而且随后又受大盘拖累,连续下跌,上周五最低报14.98元,与10.06元的发行价相比,涨幅仅48.9%,打中新股的投资者如果持股的话,收益率被吞噬了25%。

  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大市回调,打新资金收益率也会深受影响。一方面,由于二级市场震荡,从二级市场退出的避险资金,有相当一部分将会就近转向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从而导致新股申购的中签率被拉低;另一方面,由于大市不看好,新股上市后的涨势将被遏制,上市后的涨幅有可能大不如前。投资者应改变思维,在新股上市首日即逢高抛出,以免被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