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实现华南区快速发展 快客将撤出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6: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快客便利店。(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广东赛壹便利店近日宣布,与上海快客便利就收购其控股的广州快客便利公司100%的股权达成了协议,将收购快客在广州的110家分店,并全部更改为7-11店铺。控制南中国地区7-11的广东赛壹便利店有限公司由香港牛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控股65%,广东信捷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参股35%。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继去年下半年买下了可的在广州的8家自营店后,近日,占据广州便利店老大位置的广东赛壹便利店又宣布,与上海快客便利就收购其控股的广州快客便利公司100%的股权达成了协议,将收购快客在广州的110家分店,并全部更改为7-11店铺。

  7-11实现华南区快速发展

  据了解,控制南中国地区7-11的广东赛壹便利店有限公司由香港牛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控股65%,广东信捷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参股35%。昨日,收购方没有透露具体的交易金额。目前,7-11在广州拥有181间分店,占据老大位置。联华快客在广州有110间分店,规模排第二。

  “双方预计在三月中旬按照平稳的原则完成相关的程序。”牛奶公司集团首席执行官方励图称,“南中国7-11近年来业务稳步上扬,这次成功收购广州快客,将进一步有效扩大店铺网络并巩固其在广东的地位。”目前,南中国7-11在广东省地区的店铺数量居第一位,在全省共经营超过290间7-11店铺。

  广州便利店80%单店亏损

  “在广州开便利店特别难。”快客广州公司负责人称。快客2002年进入广州市场,并计划三年内在广州开店300到500家,但由于选址难,广州街边传统士多多的缘故,开店速度非常慢,目前只开了110多家门店,离目标尚有距离。

  开店难几乎是所有便利店面临的难题。虽然便利店业态在广州十多年了,但目前广州的7-11、快客、喜市多、OK等品牌加起来才只有380家左右。同样因为开店数量不够,目前大多数便利店处于亏损状态,有80%左右的单店出现了亏损。BP下的am-pm和台湾倍顺也已撤出广州市场,可的在广州的30多家分店去年10月开始撤出广州。而目前广州大部分加盟的便利店也因为顶不住亏损关闭了,尚在经营的部分便利店也坚持不了24小时营业。

  错位经营是便利店出路

  华南商业网总裁黄华军认为,便利店企业在广州经营亏损,除了开店难导致店铺数量不够的缘故,高投入也是导致亏损的原因。据了解,联合快客开设一家店需要30多万元的投资,而7-11、OK和全家便利店更是高达近百万元。

  黄华军认为,现在很多便利店都在刻意模糊与小型超市的概念差别,在产品结构上试图满足居民的所有需求,从而丧失了作为便利店的竞争优势。“错位经营、提高服务增值含金量是眼下便利店经营能否挨过盈利寒冬的关键。”

  快客品牌不再保留

  昨日,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孙明对本报记者表示,即日起将广州快客的资源重新优化配置,把发展重点全面引向

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和北京、大连市场。今后广州所有的店面将不再保留快客品牌,而全面改为7-11格局,原有员工也由7-11方面接管。预计所有店面的“改头换面”工作将在本月结束。

  据介绍,快客目前拥有近2000家连锁便利店,其中超过70%的网点集中在上海城乡、江苏和浙江地区。 (张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