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将在山东生产燃料乙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北京3月4日专电(记者齐中熙)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3日与山东省政府在京签署生物能源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以非粮能源作物为原料生产燃料乙醇和生物柴油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协议具体包括:在山东省建设20万吨/年燃料乙醇和总规模10万吨/年生物柴油示范生产装置,合作建设与生产装置规模相配套的原料生产基地及粗加工供应基地;开展相关基础研究工作;在山东省推行乙醇汽油销售和高掺比试点等。

  中国石油有关负责人指出,作为国内最大的油气生产商和供应商,中国石油对生物

能源发展始终给予高度关注,并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加以推进。按照统筹规划、稳步实施的原则,中国石油规划到“十一五”末,建成非粮乙醇生产能力超过200万吨/年,达到全国的40%以上,形成林业生物
柴油
20万吨/年商业化规模,支持建设生物质能源原料基地600万亩以上。

  有关专家认为,生物能源产品在为社会提供新一代清洁燃料的同时,还能促进边际土地向绿色能源基地的转化。发展生物能源,既有利于调整能源结构,又有利于开辟农民增收渠道,同时能够有效带动和促进相关产业发展,对于推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保护生态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