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蓄债券基金股票……细数07年理财“七种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1:31 中国新闻网

  

储蓄债券基金股票……细数07年理财“七种武器”

  面对花样繁多的投资、理财方式,不少人觉得眼花缭乱、无所适从。那么,什么方式才能实现“以钱生钱”的财富梦想呢?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6年,中国百姓的投资

理财热情突然空前高涨。一些过去只有金融专业人士才关注的话题,正成为老百姓街谈巷议的热点。

  办公室里,银行里,饭桌上,都可以听到人们在谈论买股票、买基金、炒房子;无论是白领、文员,还是退了休的大爷大妈,甚至小区看门的保安,都开始对“理财”发生了兴趣。一个个财富故事,在街头巷尾到处流传……

  面对花样繁多的投资、理财方式,不少人觉得眼花缭乱、无所适从。那么,什么方式才能实现“以钱生钱”的财富梦想呢?

  和武侠小说中的江湖一样,理财市场同样是瞬息万变和高深莫测;江湖中的大侠们各有克敌制胜的神兵利器,而我们要决胜“理财江湖”,没有得心应手的“兵器”也是不行的。

  古龙先生笔下有“七种武器”,它们的主人携之在武侠的世界里叱咤江湖;这里就借由它们,细数一下2007年百姓理财的“七种武器”。

  理财之“长生剑”—— 储蓄、债券

  释义:“长生剑、剑长生”

  剑乃百兵之首,虽不如刀钢猛,不如枪霸道,但也足以一剑封喉。长生剑更是传说中武林里最强的武器,只要手持长生剑,便会战无不胜。

  有钱就存银行曾经是老百姓最原始的“理财”方式。即使在理财形式多样的今天,储蓄仍然是最大众、最保险的理财方式。

  债券可分为国债,即“国库券”和公司债券两类。国债更有着“金边债券”的美誉,不仅安全保险,而且免征利息税。但和储蓄相比,要受到一些投资数额和购买方式的限制。

  储蓄和债券虽然收益率不高,但胜在收益可预期、风险非常小。在其它投资渠道异常火爆的2006年,百姓对储蓄和债券的热情不断减退。但对于一些稳健型投资者和年纪较大的人来说,这种“无为”的理财手段仍是首选。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