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加强宏观调控 中国今年经济着重抓5方面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0:35 中国新闻网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三月五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温家宝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今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二00七年经济发展将着重抓五方面工作。

  ——坚持加强和改善

宏观调控。继续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调整投资与消费的关系。保持固定资产适度增长。促进
房地产
业持续健康发展。

  ——发展现代农业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一是稳定发展粮食生产。二是切实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三是大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五是着力推进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和农村人力资源开发。

  ——大力抓好节能降耗、保护环境和集约用地。今年要把节能降耗、保护环境和集约用地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

  ——加快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和自主创新。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着力优化产业结构。重点是大力发展服务业,提升工业层次和水平,继续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

信息化

  ——进一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坚持统筹兼顾、合理规划、发挥优势、落实政策,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