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2007年财政赤字将减少5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0:23 中国新闻网

  

温家宝:2007年财政赤字将减少500亿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三月五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温家宝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中央财政赤字拟安排两千四百五十亿元人民币,比去年预算赤字减少五百亿元。

  二00七年中国将继续实行稳健货币政策。温家宝说,二00七年拟安排长期建设国债五百亿元,比去年减少一百亿元;拟安排中央预算内经常性建设投资八百零四亿元,比去年预算增加两百五十亿元;中央政府建设投资总规模为一千三百零四亿元。

  温家宝强调,政府投资使用要确保“三个高于”,即:用于直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投入高于上年,用于基础教育和公共卫生等社会事业的投入高于上年,用于西部大开发的投入高于上年。同时,加大对节能环保和自主创新的支持。

  近几年,由于实际经济增长高于预期目标,加上一些政策性增收因素,中央财政超收较多。温家宝说,超收收入主要用于解决

出口退税和退耕还林等历史欠账。

  另据报告,中国拟从去年超收收入中安排五百亿元设立中央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这样做,有利于更加科学合理地编制预算,保持中央预算的稳定性和财政政策的连续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