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汇市焦点多多走势备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7:58 南海网-海南日报

  上周由于全球股市发生莫名其妙的动荡,使市场担心未来汇市震荡可能加剧,因此利差交易投资人感受到威胁,大量结清针对低息货币的利差交易头寸,使日元受到空头回补买盘的推动,兑美元强劲反弹至116.42。瑞郎也受益于利差交易头寸的结清活动,走势略强于欧元和英镑。日本财务省官员宣布,美国财长鲍尔森下周访问日本时,将与日本财务大臣商讨汇率和货币政策事宜,这也是引发市场解除利差交易头寸的一个原因。针对日元的利差交易头寸被结清,使得高息的商品货币澳元和加元也受压走弱。

  本周基本面的两大焦点,预计将对整个3月份的市场行情演变产生重要影响。第一大焦点因素,是美国将于周五公布的2月就业报告,其中,市场将重点关注新增非农业就业人数的表现,来考察美国经济的强弱;第二大焦点因素,是欧洲央行周四的利率决定和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声明,预计欧洲央行将再次升息25个基点至3.75%,但重点是欧洲央行政策声明是否指明继续升息的意向。因此预计汇市在本周后半段将出现剧烈变化。

  (交行外汇保证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