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活跃个股进行波段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7:2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精选活跃个股进行波段操作

  大盘巨幅震荡投资者操作难度陡增,业内人士建议——

  精选活跃个股进行波段操作

  远东证券湖贝路营业部股民李小姐:现在大盘看起来挺危险的,但又有很多股票在涨,觉得很难操作,能不能给些建议?

  瑞银投资丁洋:股指近期走势的确使部分中小投资者感觉到操作难度的增加,稍有不慎很可能会把前期所积累的利润迅速回吐出来。同时,对生存于市场中的专职投资人来说,在对后市大盘方向的判断以及操作策略的制定上更加不能出现失误。我们认为上周二的大跌基本确定了未来行情以调整为主的步调,市场中期风险正逐步显现,当前只存在部分个股的短炒机会。

  从我们对上周二大跌当日A股市场资金流向统计分析的结果来看,当日资金净流出达500多亿,同时基金、券商自营、机构大户均为净卖出,说明场中占据主流地位的、有理念的资金正在撤退。在目前两市平均市盈率超过30倍的情况下,这部分资金短期反手做多的可能性不大,后市股指再创新高的动能弱化。另外,从行情初始有色金属的领涨到前期低价股的疯狂补涨,已基本完成了一个炒作的轮回。由于板块群体效应不再,市场缺乏主攻方向,仅仅依靠不带动指数的题材类

股票,很难把股指推升到更高的高度。对目前已处于相对高位的股指来说,后市运行犹如逆水行舟,大规模恐慌套现盘随时可能出现,因此建议投资者应对市场中期风险有所警惕。

  短线上来看,由于市场外部环境良好,本段震荡收敛的整理走势完成后,会出现某级别的推动上行,题材类个股活跃的局面仍将延续。既然资本的本质是驱利性,还是建议投资者关注周中可能出现的较好的短多获利机会,精选个股进行波段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